Ivvvy~

好好读书,拒绝咸鱼

© Ivvvy~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文摘】知乎周刊·我有一个炫酷的隐藏技能

《知乎周刊·我有一个炫酷的隐藏技能(总第182期)》——知乎编辑团队


如何使用搜索引擎

1)文件类型搜索:

使用filetype,如在百度或google中键入「filetype:pdf大数据」搜索出有关大数据内容pdf内容,而且这些文档基本都是可直接下载。还可以变换为其他的如「filetype:doc」、「filetype:ppt」、「filetype:xls」

2)定位于哪个网站上搜索:

使用site,如在百度或google中键入「大数据 空格site:sina.com」,则在https://sina.com搜索有关大数据的一些资料信息

3)精确匹配搜索:

使用「」,如在百度中键入「大数据行业」,表示搜索「大数据行业」五个必须联在一起

4)限制性的网页搜索:

使用intitle,如在百度键入「intitie:大数据」,限定于搜索标题中含有「大数据」网页


住院时如何向医生简洁高效地叙述病史

其实就是满满的套路。

首先是主诉

  1. 我哪里怎么不舒服,持续多久后来住院的。

然后是现病史

  1. 什么情况下不舒服(餐前?饭后?睡觉时?);

  2. 是否伴有其他症状;

  3. 做了些什么检查,检查结果按照时间顺序拿给医生看;

  4. 如果在别的医院已经治疗过,做了些什么治疗,治疗效果如何。

其次是既往史

  1. 以前得过什么重大疾病,比如心脑血管疾病、糖尿病、手术、外伤、肝病、食物药物过敏等等;

  2. 前在用些什么药物控制,控制的情况如何,特别是是否在使用阿司匹林等影响凝血的药物。

最后是个人史和家族史

  1. 简要介绍自己的婚育情况;

  2. 是否有抽烟饮酒等不良嗜好;

  3. 如果是女性,交代自己的月经情况;

  4. 如果直系亲属有重大疾病也要简要介绍。

四个套路出完,等大夫问,给予补充回答。在此过程中,注意不要对别的医疗机构或医护人员作点评,贬低别人并不能让眼前的大夫对你产生好感。当医生问完问题后,患者还可以反过来问医生两个问题:

  1. 考虑我是什么病?

  2. 下一步有哪些诊疗计划?

 

——摘自知乎编辑团队《知乎周刊·我有一个炫酷的隐藏技能(总第182期)》

评论
热度 ( 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