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vvy~

好好读书,拒绝咸鱼

© Ivvvy~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文摘】知力智库·旅行时如何拍出“撩人”照片

《知力智库·旅行时如何拍出“撩人”照片》——《知识就是力量》杂志编辑部


如何愉快地“刷草坪”

在拍照之前,最好先使周边的“杂草”绕开画面

小技巧一:趴下去

小技巧二:俯拍

小技巧三:利用身体做支撑

在遇到陌生的植物时,如果时间充足、意犹未尽,你也可以选择拍两组不同风格的相片。其中一组以鉴定为目的,尽量多地把植物的细节拍得全面、清晰;另一组相片,则可以参照前一类的拍摄方法,为植物拍点“艺术照”,给我们的生活添点情趣。


给“花儿”留个影

我们在拍摄植物的时候尽量选择干净的背景。或者把镜头的光圈开大,也能把背景虚化,突出主体。

每天早晨和傍晚太阳角度较低时,色温低,反差大,光线柔和,在这两个时间拍摄植物会让画面看起来更舒服。中午的光线太强,就要好好利用,拍摄一些花瓣比较薄的花朵,让光线透过花瓣能拍出一种透明的效果。

拍摄一种植物的时候可以拍这样三张照片,一张是花朵的特写,一张是植物的全株照,还有一张是植物生长的环境照,通过三张不同角度的照片能把植物生长的细节和环境都表现出来。


抓住一些特殊的时机能让你的花朵生动起来

利用微距镜头拍摄花儿的特色,让花朵适当充满画面,能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感。相机聚焦在前面的一朵小花上,而后面的一片花朵都虚化成星星点点,既能看出花海的效果,也能凸显这一枝花的特点。画面的花超过三朵,尽可能选择一种吸引人的布局,比如将花朵排列成三角形或者一种几何形状,或者调整相机角度,让花朵排序有前后,或有曲线,都能让影像呈现出不同的效果。


光绘就要玩得high

把相机调到M档,也就是手动模式,把快门速度调低,光圈(F)设定在8左右,感光度(ISO)调到最低值100。为了方便拍摄,最好把对焦模式调到手动对焦


捕捉星星的轨迹——星迹和延时拍摄攻略

拍摄星迹照片非常简单。在当今数码时代,我们经常使用的是连拍叠加法。所谓连拍叠加法,就是单张用很短的曝光时间,用连拍的方法拍够总的时间,然后后期用软件叠加。

最传统的方向是往北拍,将北极星放在横向居中的位置上,这样拍出来的星迹是以北天极为圆心的一道一道同心圆,看上去很有意境,也很招人喜欢。

拍摄星迹要注意地景的选择,如果没有地景,画面未免过于单调。不过,地景的占比不要太大,建议不要超过画面的1/3,毕竟星迹才是你表现的主体。

地景是剪影还是被照亮的状态,取决于环境情况和你的创作意图。如果地景本身没有光,拍出来就是剪影。如果你想给地景打光,也很方便,只需要给其中一张打上光就行了,而不必一直打光。

拍摄星迹并不需要天空很黑暗、星星特别多,所以我感觉有些不太强的月光时是拍摄星迹的好时候。地景被照亮,层次丰富、色彩鲜明,天空中则是一道道排列得很有规律的星迹,整个画面想想都会觉得很美。

叠加星迹,推荐一个非常简洁好用的软件——Startrails(翻译过来就是“星迹”的意思)。

延时视频的制作,用最简单的视频制作软件就可以完成,把拍摄的延时照片素材按顺序作为视频的每一帧即可


——摘自《知识就是力量》杂志编辑部《知力智库·旅行时如何拍出“撩人”照片》


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一整理书单才发现还有漏的啊啊啊啊啊啊QAQ

评论
热度 ( 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