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vvy~

好好读书,拒绝咸鱼

© Ivvvy~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二刷 歌剧魅影 小说。25th鱼面那版入的坑,然后刷了小说,今天又听了一遍有声书。

小说跟音乐剧还是有很多不一样啊,看完小说我好像都要站不住Christine和Eric的cp了,好吧,本来也是因为鱼面才站的这个cp _(:з」∠)_

小说里有一个角色在音乐剧里没有出现,就是Persian。实际上是Persian帮助Eric回到法国,也是歌剧院里唯一知道Eric存在的人,音乐剧中把这些戏份全都给了Madam Giry。

从小说中更能感受到Eric那种近乎变态的爱。从小缺少关爱,才会让他因为Christine的一个吻,就决定放了她,只是希望她remember Eric sometimes。

Eric足够聪明,但也绝对危险。哪怕是曾经帮过他的朋友Persian,他也想过杀他。但是这样一个魔鬼,最后却被Christine的一个吻感化,也是很让人心疼。

就像Persian对Eric的评价:
"Half-man, half-phantom, but he was a man, in the end. He wants a woman's love ......"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