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vvy~

好好读书,拒绝咸鱼

© Ivvvy~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被害人?凶手?没有谁是无辜的——《必须找到阿历克斯》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本前段时间很火的书,好吧,我看的有些慢了,估计是赶不上热潮了😂

        在第一部分,我对这个可怜的姑娘的印象就是十分漂亮,总是会吸引路人的目光。但这个姑娘却突然被绑架了。阿历克斯被关在笼子里,受着身体上的折磨,还面临着老鼠的威胁,危在旦夕。可与此同时,警方连被绑架人的身份都没弄清,嫌疑人也用自杀断了一条重要线索。警方没有办法营救,绑架的人不可能再出现,聚集的老鼠越来越多,并且虎视眈眈,阿历克斯的处境十分危险。这一段警'察的线路我没有看到什么亮点,注意力全在思索阿历克斯怎么逃脱上了。万幸的是,她成功逃了出来,在警'察找到她之前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女孩被绑架又重获自由后,做的第一件事竟然不是去警'察局报案,这让人难以置信。这个女孩的身份显然不仅仅是受害人这么简单。果然在第二部分,阿历克斯的身份被逐渐揭露。她前不久杀害了一个男人,用极其残忍的手法。并且我们有理由相信,在那之前发生的几起案件,就杀人手法来看,凶手显然是同一个人。可这几个案件的凶手,名字、外貌都不一样,被害人之间也没什么联系,凶手真的会是同一个人吗?凶手是阿历克斯吗?记忆回到小说开头,阿历克斯尝试了各种假发,“只要改变了妆容、服饰、鞋、包,然后你走出商店,走到大街上,一瞬间,你已经是另一个人了。”所以这几个看似不一样的凶手,很有可能都是阿历克斯同一个人。但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呢?换不同的身份,去杀害每一个觊觎她美色的男人?

        第三部分就渐渐接近事情的真相了。一个重要人物出现——阿历克斯的哥哥,准确的说是同母异父的哥哥。之前猜测阿历克斯杀害每一个被她吸引的男人,是因为她曾经遭受过性'侵害。果不其然,随着警'察对阿历克斯的了解增多,事实确实如此,且更加不堪。看到这里,可以明白,每一个被害者都是曾经的共犯。而最大的主谋,毫不知情的走入了阿历克斯精心准备的一个巧妙的圈套——阿历克斯用自己的生命栽赃了她的哥哥。自杀?他杀?这不重要。有时候真相并不是人们所期望的结局。于是警'察选择站在阿历克斯这一边,站在正义这方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个故事里,没有纯粹的凶手和被害人,有的是复仇和赎罪,还有正义。但无论怎样,以后都找不到这个可怜的女孩了,又或许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,有一个带着红棕色假发的漂亮姑娘,正在街上孤独的行走着。

★★★★☆《必须找到阿历克斯》——皮耶尔•勒迈特(外国文学 / 推理悬疑)




评论
热度 ( 1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