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vvy~

好好读书,拒绝咸鱼

© Ivvvy~ | Powered by LOFTER

2018 书单总结

2018读书总结,还有读书笔记没有整理好,到时候再补链接吧。现在的链接都是可以点的。

叉掉的×是放弃再看的,打勾的√是已经看完的,空着的就是在读的。


小说文学

[×] 《每一种相遇全都妙不可言》——[美]艾米•布鲁姆

  • 这是一本我打开很多次都没有看完的书。买它是因为封面好看,当时在LOFTER上看到有人晒这本,然后没抵抗住封面的美貌,就…… 我以后再也不只看颜值了。

  • 给你们看一眼我说的很貌美的书封

[√] ★★★★☆《我在雨中等你》——[美]加思•斯坦(外国文学 / 童话 / 动物 / 感动)

  • 一本与狗狗有关的书。这可以说是一个童话故事,一个以狗的视角来讲述的故事。想看这本书纯粹是因为喜欢狗,但后来发现这不仅仅是讲狗的,还有人生哲理。

[√] ★★★☆☆《一个人的朝圣》——[英]蕾秋•乔伊斯(外国文学)

[√] ★★★★★《法医秦明之偷窥者》——秦明(中国文学 / 推理悬疑 / 科普)

  • 法医秦明系列的都看过了,这本新出的当时等不及就买了纸质的。感觉秦老师的风格好像变了,写得没有前几本那么刺激了2333。

[√] ★★★★☆《必须找到阿历克斯》——[法]皮耶尔•勒迈特(外国文学 / 推理悬疑)

[√] ★★★★★《阴阳师》——[日]梦枕貘

  • 啊 seimei!先是被羽生结弦在平昌的seimei圈粉,然后找了这本书看,然后就去肝了游戏……啊痒痒鼠真好玩(就是玩多了头冷)。这本书算是满足了我一直想看妖怪物语类型的愿望。

  • 一张照片

[×] 《高兴死了》——[]珍妮•罗森

  • 一本据说很畅销的书,完全看不下去,不知所云。如果你想看还没看,我建议你从现在开始放弃。

[  ] 《姑获鸟之夏》——[日]京极夏彦

  • 还没有看完。这本看名字就知道了应该是和怪谈物语有关的,我想看是因为它跟姑获鸟有关(姑姑啊!游戏前期最好用的AOE!狗粮大队长!咳,又讲到游戏上去了)。故事发生在现代,却用了怪谈中的妖怪,这个设定很新颖,让我很好奇作者要怎么写。


散文随笔

[×] 《下一站,拉萨》——赵丰超

  • 之前看过《再不远行就老了》,很喜欢那种文章的感觉,所以找了很多类似的来看,不过好像写得都没有那本吸引人。

  • 《再不远行,就老了》书评

[√] ★★★☆☆《天才在左,疯子在右》——高铭

  • 【书摘】天才在左,疯子在右

  • 记得也是一本当时很火的书吧。我借的舍友的纸质书看的,觉得没有写什么特别的东西,很快就翻完了,看完了也没什么感觉。不过我舍友很喜欢这本。我并没有get到什么。


英文原版

[  ] 《Flipped》——[美]Wendelin Van Draanen

[  ] 《Lean In》(向前一步)——[美]Sheryl Sandberg

  1. <Lean In> - NOTES

  2. <Lean In> - NOTES

[  ] 《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’s Stone》——J. K. Rowling

[  ] 《The Little Prince》——Antoine de Saint-Exupery

 

工具书

[  ] 《三天读懂心理常识》——鲁芳

[  ] 《口才三绝:会赞美 会幽默 会拒绝》——盛安之

[  ] 《把时间当作朋友:运用心智获得解放》

[  ]《感谢自己的不完美》——武志红

[  ]《印象笔记留给你的空间》——李参

  • 同事那里借过来的书,在读。


个人提升

[  ] 《老板最喜欢这样的员工》——张超

[  ] 《小强升职记》——邹鑫

  • 在读,推荐。


英语/学习

[  ] 《如何高效学习》——[加]斯科特•扬


科学/知识

[  ] 《上帝掷骰子吗:量子物理史话》——曹天元

[  ] 《人类简史》——[以色列]尤瓦尔•赫拉利

期刊杂志

[√]《知乎周刊·那些尴尬又不得不回答的面试题》(总第203期)——知乎编辑团队

[√]《知乎周刊·好仪态,日常生活练出来》(总第206期)——知乎编辑团队

[√]《知乎周刊·实用健康管理指南》(总第205期)——知乎编辑团队


言情网文

[√] ★★★★★《撒野》——巫哲(现代 / 耽美 / 校园 / HE / 虐)

  • 迄今为止看过的最好的耽美文!!!当时看的时候哭得停不下来。先听的小曲儿翻唱的同名歌,再看的小说。因为歌词里那句“我想一个眼神,就到老”写得太好了。顺带一提,曲哥哥的这首歌也唱得极好!

[√] ★★★★☆《很想很想你》——墨宝非宝(现代 / 言情 / 声控 / HE / 小甜饼)

  • 【书摘】很想很想你

  • 这个大家可能都知道,好多人是看了这本书才入的古风圈。然鹅我听古风这么久,才看这本……我只想说这个里面描写的声控真的是我本人了。

[√] ★★★★☆《他和她的猫》——唧唧的猫(现代 / 言情 / 电竞 / HE / 小甜饼)

[√] ★★★☆☆《蜜汁炖鱿鱼》——墨宝非宝(现代 / 言情 / 电竞 / HE / 小甜饼)

[√] ★★☆☆☆《一身荣光只为你》——南奚川(现代 / 言情 / 电竞 / HE / 虐)

[√] ★★★★☆《每次遇见都让我心动》——妍小爱(现代 / 言情 / 电竞 / HE / 小甜饼)

[√] ★★★☆☆《我想和你互相浪费》——归渔(现代 / 言情 / 网配 / HE)

[√] ★★★★☆《他为暗夜而声》——落微间某某(现代 / 言情 / 电竞 / 声控 / HE)

  • 只想说看了这么多篇电竞的,还打了几把决战平安京,还是没太搞懂这种游戏……

[  ]《默读》——priest(现代 / 耽美)

  • 好像很火?还没有看到精彩的地方,可以稍微期待一下。


评论
热度 ( 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