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vvy~

好好读书,拒绝咸鱼

© Ivvvy~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《再不远行,就老了》书评



        我很佩服这样的人,或者说是羡慕,能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特别赞同书里提到的这段话:

18岁进入大学,你的理想是什么,你说环游世界;

22岁读完大学,你说找了工作以后再去;

26岁工作稳定,你说买了房以后再说;

30岁有车有房,你说等结婚了再带老婆一起去;

35岁有了小孩,你说小孩大一点再去;

40岁孩子大了,你说养好了老人再去;

最后,你哪也没有去成。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其实算不上负能量,这真得是多少人的真实写照,可能以后我也是这么多人中的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说,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大的敌人,不是别人把你说服了,而是自己给自己判了死刑。突然想到《三体2:黑暗森林》里的三名面壁者,另外两个面壁者都被安排了破壁者去应对,只有罗辑没有,罗辑的破壁者就是他自己。其实这也算是一种拖延症,从青春年少到白发苍苍,每当有想法又不太坚定时,自己总能找到无数个理由来反驳自己,结果到最后也没实现自己的愿望,多可悲。可我们就在这样的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有时我们会给自己的未来设定计划,这会让我们有确定的目标,有时也会成为我们的累赘。生活也许不需要这么一板一眼的去规划,你每走一步都能创造出不一样的未来,它也许跟你的想法不一样,但说不定会是一个更好的机遇。

        辞掉外企的工作,一个人上路,全心地做一个背包客,写下一路的风景,或是美好,或是艰辛。我很喜欢她的文字,真诚率性。看过这本书后,我又找了几本同类型的书来看,但都没有这种代入感,可能是性别差异吧。@_@

         作者从一开始只是在国内旅行,到后来辗转多个国家,有时一呆就是好久。我发现在外国沟通真的不是问题,能说英语的说英语,听不懂的靠肢体动作,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,原来自己一直认为得那么多问题,都不是什么问题。真正值得注意的,还是当地的习俗和传统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喜欢书中的一句话,给大家分享一下:

生活,像一双鞋,别人只能看到鞋的外表,至于舒不舒服,只有自己知道。

评论
热度 ( 2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