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vvy~

好好读书,拒绝咸鱼

© Ivvvy~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文摘】旅行家(2016年7月刊)

旅行家(2016年7月)——《旅行家》编辑部


建筑 喜洲,白族生活最高赏

2016-12-11

喜洲镇可谓白族民居之集大成者,在这里,可以看到白族“三坊一照壁、四合五天井”以及“一进四院五重堂”的典型民居范式。


宗教 本主,住在隔壁的神仙

2016-12-11

世界上所有的大宗教,大理都囊括了。

2016-12-11

而在所有宗教信仰中,白族人的本主信仰大概是最独特也最有趣的一个。“本主”意为“本境、本家族的福主”,是白族村里的守护神。白族每个村都有自己信奉的本主,且每个村的本主都不一样。

2016-12-11

拨开那些纷繁复杂的仪式、意义、规则,白族人是在借助一个个节日维系着族群的整体性,而他们的自娱精神,也通过节日尽情挥洒。神需要日日供奉,生活也需时时歌颂,白族人深解此意。

2016-12-11

节庆活动可以让生活变得更有趣更丰富,也可以更好地融洽社区关系。而这也是我从白族人丰富的节庆中学习到的最重要的一件事:不要只是去挖掘那些过去的传统和文化,而是要学习他们对待生活的方式,更好地享受生活。

评论
热度 ( 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