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vvy~

好好读书,拒绝咸鱼

© Ivvvy~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书摘】知乎周刊·减脂吃什么(总第142期)

知乎周刊·减脂吃什么(总第142期)


2016-12-01

减肥的目的是要减少身体的脂肪,而不是降低你的体重。


2016-12-01

在饮食方面如果要在最小损伤健康的情况下有最大的减脂效果,那么我的建议是:

1. 必须保证每餐有足够蛋白质的摄入。

2. 早餐必须吃,如果你十点起来就十点吃早餐,多晚起来都要吃。雷打不动。早餐吃好,午餐吃饱,晚餐吃少。三餐要保证。晚餐偶尔可以不吃,但是还是最好吃点东西比较健康,可持续发展。

3. 可以少吃多餐。其实将同样多的食物分成五次以上吃完的人,比起一日三餐来,养分摄取少受损失,但体内产生的热量却要少得多,有助于保持体重适中。而且少吃多餐能够让你一直保持在一个不饥饿的状态,避免过量的饮食,也避免自己的身体习惯储存脂肪以消耗空腹时的热量。比如一次就吃一个苹果加一杯酸奶,或者其他的什么,这样的量一天分五次摄入,会好很多。但是我这里说的是,将同样多的食物分成五次以上吃完。重点不是「多餐」。请减脂的朋友们不要放错重点。

4. 把米饭和面条这类细粮换成玉米、小麦、土豆这类粗粮作为正餐。

5. 绝对不吃零食、饮料,饼干、薯片什么的绝对不能吃。


2016-12-14

1. 如果事先知道那天有聚会大餐等着你,那么在之前的两顿热量摄入稍微控制一下,不要吃到饱。

2. 在聚餐前的几小时可增加一次训练。

3. 吃饭前15分钟先喝两杯水,共约500毫升。

4. 吃的时候先吃蔬菜水果这类纤维含量较高的食物

5. 建议大家把要吃的食物事先放在盘子里,然后用我的「两拳齐美」吃法去衡量这餐大致的量。

  • 「两拳齐美」:碳水化合物吃一个拳头大小,蛋白质同吃一个拳头大小,蔬菜随意吃。

6. 多给朋友们盛饭夹菜

7. 外食遇到油腻的一定要用茶或者水去涮几遍!

8. 回到聚餐的本质


2016-12-20

关键在于怎么吃。

我一般都是假装看看天看看云看看风景,然后趁零食不注意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塞进嘴吃了,速度要够快,让零食懵了,让身体还没反应过来,它们就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,一切风平浪静,一切就像没发生过一样了



评论
热度 ( 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