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vvy~

好好读书,拒绝咸鱼

© Ivvvy~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文摘】知乎周刊·拍出好照片:一看就会的手机摄影技巧

知乎周刊·拍出好照片:一看就会的手机摄影技巧(总第159期)——知乎编辑团队


为什么我们需要构图?

一、构图能主动引导观者

二、构图能主动表明主次。

三、构图能主动表达情绪。

当你在构图的时候,你要思考的是:我是要引导观者去看图,还是想要告诉观者这幅图的主角,或者是想通过构图向观者传达情绪,当你选中其中一个或数个的时候,你再去想具体的构图方法。比如通过引导线构图来移动观者视线,通过三分法来平衡主次角色,通过倾斜构图来表达强烈情绪等等。

坚持拍,就能看到进步

1. 坚持拍,让拍照成为生活的一部分。

2. 坚持拍同样一个场景。

3. 保持创造性。

4. 看优秀的摄影作品。

手机摄影app大全

(一)综合性调节软件

Snapseed:功能最全面,使用最便捷,甚至已经出了美颜功能,彻底奠定头名位置。VSCO:最简单快捷、最真实质朴的滤镜,从大腕到草根都爱它。  

Enlight:具有曲线功能,具有蒙板概念,合成调节一个不少,真正的手机PS。泼辣:后起之秀,专业的修图理念,摄影师的最爱,手机上的Lightroom。

Maxcurve:专业修图都是得曲线图者得天下,那这款主打曲线修图的软件估计就是得天下的宝座啊。Pixelmator:如果你还是一个擅长绘画的摄影师,那这款应用可以让你的绘画和摄影完美结合。

pixlr: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。上面有的,它几乎都有。Picsart:这也是一款小巧且精致的应用,并且有一定的时间沉淀了。

(二)滤镜类

1. MIX:丰富的滤镜选择,配上曲线调节,好的滤镜是润物无声。

2. 色影:号称有1000个滤镜,但是相信我大部分没什么用,不过只要1元却是超值。

3. Analog tokyo:模拟城市系列滤镜,各个滤镜都是少而精,适合真正的文艺青年。

4. Mextures:主打各类欧美色系滤镜,纯正的欧美范。

5. Shift:丰富的老照片滤镜,让你简单几步打造一张老照片。

6. Color Splurge:区域颜色显示,打造强对比效果。

7. Color Splash:一款最值得下载的区域颜色调整软件,让你的照片某一个颜色跳出来!

8. lo-mob:加上这款滤镜,你的照片就变成了各式各样的复古胶卷。

9. Crossprocess:一款真的只是滤去颜色的「滤镜」,红绿蓝……

10. Inter Photo:新秀,滤镜都是由知名摄影师提供,还有丰富的调节和文字添加,很够逼格!

11. Color Manager:一款轻量级的色彩管理软件,还支持蒙板!

12. MOLDIV:滤镜多且贵。

13. PICSPLAY:滤镜多且贵,对啦,它和MOLDIV是一个公司的……  

(三)美颜类

1. Facetune:美图秀秀让你变网红,这款软件让你成巨星,极其专业的面部处理,肤质细腻质感,碾压美图秀秀n个层次,真大片!

2. Relook:全能型的美颜,PS上的美图手段,这里都有。

3. 整容模拟器:液化工具,直白地说,就是让你变锥子脸的工具。

4. 潮自拍:嗯,坦白地说,潮这个字在东北有傻×的意思,这个应用有那么点吧。

5. 天天p图:这本该是美图秀秀,但无奈美图秀秀要上市了,只好放到综合类……

6. 几乎所有后期APP,是的,现在连Snapseed和泼辣都支持美颜了……

(四)工具类

1. Light-X:抠图,合成扣色彩,都很满意。

2. Knockout pro:专业抠图20年。

3. 制图工坊:除了抠图以外,它还送了你好多各式各样的贴纸。

4. Photo Weacer:抠图为核心,合成为辅助,再配合上实用小工具,完美的抠图软件。

5. Touchretouch:去除画面中各类杂物,其实就是美图秀秀的污点去除。

6. Half Tone:让你可以制作漫画,还配合各个类型的丰富语言框,漫画爱好者必下!

7. Ezy Watermark:添加水印的。

8. 光影魔术手:对图片尺寸进行调节,可以具体到像素大小。

9. Img Play:一款专业做Gif的,还能给里面添加文字!只可惜有时间长短限制。

10. Annotable:有N种给图片加图标的方式,很适合做PPT添加图片使用!

11. 画中画相机:说白了就是两照片的融合……

12. 水印相机:人如其名……

(五)贴图及文字添加类

1. Fonta:无论是高级的英文还是有意思的图形它都可以。

2. 黄油相机:丰富的中文字体库,有意思的图形。

3. Fatomark:主打手绘类贴纸,少女心的最爱。

4. Phonto:字体丰富,甚至还可以安装字体文件!

5. Ovla:可以加3D形状的字体。

6. Rakuga cute:各种各样的涂鸦贴纸,潮人的最爱。

7. Faceu:中文名叫激萌,就是让你卖萌的软件。

8. Snow:Faceu的亲姐妹,时常更新,女孩子们可以玩一下午,坦白地说,挺有趣的……

9. Animal Face:让你的脸变成老虎熊猫什么的……

10. Insta:除了贴纸,还给你各种各样的相框。

11. Dressingz:欧美风贴纸,千奇百怪啥都有。

12. 5Camera:各种类似logo的小贴纸,还有号称一万个的模板……

13. Line Camera:大名鼎鼎的Line,里面的贴纸绝对满满的少女心。最重要的是,还是一个综合性调解app,完美!

14. Canva:这是一个有着丰富尺寸选择,丰富模版选择的海报制作利器,如果你有一定的设计感,用这款软件几分钟就可以制作一个高大上的海报!

(六)拼图类

1. Instasize:不仅仅是拼图,还是以拼图为核心的修片流程。

2. Lipix Pro:具有各式各样的丰富拼图模版。

3. Canu:除了拼图以外,还有各式各样的颜文字。

4. 简拼:看似免费实在收费的拼图软件

5. Instagrids Pro:把一张照片九宫格化,十分适合朋友圈。  

(七)手动相机类

1. 慢门相机:什么车轨,什么光绘,都可以,最厉害的是可以看到渲染过程,配合三脚架,完美……华为P9仅仅是把这个功能内置到系统就大吹特吹……

2. Pro Cam 3:快门速度、感光值、色温等等都可以控制,还有各种实用工具,摄影师最爱。专业!

3. Camera+:从前期的各种控制拍摄到后期的基本调节一个不少。根据不同场景设置了不同拍摄特点的设置,适合摄影入门新手!

4. Night cap pro:这是一款专门针对夜景的软件,优化夜晚拍摄,降噪提亮,一个都不少!

5. 延时摄影大师:一个延时摄影爱好者制作的软件,适合喜欢延时的家伙们,界面粗糙,但是功能实用!

6. slow shutter:一款慢门软件,界面简洁大方,上手快调节工具也十分实用!

7. Pro Camera+HDR:这一款可以让你照片曝光均衡的APP,可以选择不同的曝光范围,适合专业摄影师。

8. 极拍:全能型手动相机,界面的拨盘设计使用起来极其方便!

9. Multi Cam:通过拍摄多张,制造景深,也就是所谓虚化效果~  

(八)模拟拍摄类

1. Hipstamatic:胶片相机模拟,无论是界面还是音效都十分复古和具有质感。

2. Instant:从相机界面到色彩滤镜,甚至是相框都是完美模拟宝丽来,这个app还得到了宝丽来的授权~

3. Tadcla SLR:模仿单反虚化的一个app,轻度使用,不然很假。

4. Infincam:一款模仿老相机的app,口味比较重,谨慎使用。

5. Retro VHS:一款模仿老录像机效果的相机,复古爱好者心头爱。

6. Incredibooth:这软件模仿的不是相机,竟然是快照厅,有意思!

(九)图片艺术类

1. Waterlogue:专业的照片转水彩画工具!

2. Photo Viva:把照片转化为各种绘画笔触。

3. Trigraphy:把你的照片转化为各种图形从而极具现代艺术感。

4. Prisma:把你的照片转化为各类艺术大作,效果极佳!

5. Picsart:充分综合照片和绘画的各自特点合成图片。  

(十)创意合成类

1. Lens FX Epic photo effects;名字很长,效果很酷炫,爆炸火焰全都有!

2. Aline Sky:星球还是月光,全都有,素材丰富,效果真实,轻轻松松做大片!

3. Matter:各类奇形怪状,或者丰富质感,具有强烈的科幻气息。

4. Reflect:让画面倒映在水中,效果很赞。最近有一个山寨的应用叫水中倒影火了一波。

5. Rays:各种炫酷的光效,甚至是神奇的丁达尔效应。上帝说:要有光!

6. Circular:让你的风光照立刻变为一个小星球,玩法多多,总会给你惊喜!

7. ScanCamera:一款天马行空的APP,让你的照片一部分重复起来!

8. VOUN:添加各种炫酷相框,最有艺术感的相框应用!

9. Clone Camera Pro:这个app其实有点惊悚,想象一下,画面里有很多你,还是千奇百怪的……

10. 槽厂相机:可以让你的画面有一种浮出屏幕的感觉! 

手摄进阶|培养摄影感

主体突出地记录。突出主体的方法很多,可以是构图上的,也可以是色彩设计上的,甚至更多时候,是内容选择上的。「你把一个裸女放在画面中,随便你扔哪里都是趣味中心」,人从画面中获得信息是多维度的,绝不是仅仅靠着画面元素的排列组合来寻找重点。除了内容本身突出以外,还可以用「万绿丛中一点红」的色彩设计来突出,通过冷暖色调对比来突出,通过大量色块结合来突出。谁说非要通过构图中的画面元素排列来突出?

如何给美食拍照?

最后再讲一些小技巧:

1. 热气腾腾的食物往往让人更有食欲(不要跟我提冰淇淋啊,混蛋),所以,你懂的。

2. 少用闪光灯,太硬。

3. 靠窗拍,你可以的。

4. 冷暖色选择好,暖色对应热食,冷色对应冷食。

5. 用白纸当作反光材料补光很不错,白纸到处都有是吧。

6. 做好减法,排除干扰视线与影响美感的因素。


——摘自知乎编辑团队《知乎周刊·拍出好照片:一看就会的手机摄影技巧(总第159期)》


评论
热度 ( 1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