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vvy~

好好读书,拒绝咸鱼

© Ivvvy~ | Powered by LOFTER

2022年度读书总结

📚已读完的书

1.《输出式阅读法》[日]尾藤克之

    来源:Kindle      读完日期:2022/4/26     评分 ★★★★☆

    简介:10分钟读书+30分钟写文+10分钟发布,如何1小时内完成一本书的有效阅读

    读书笔记: 如何1小时内完成一本书的有效阅读--《输出式阅读法》[日]尾藤克之-Ivvvy~ (lofter.com)

2.《如何高效学习》[加]斯科特·扬

     来源:纸质书      读完日期:2022/5/7     评分 ★★★★★

     简介:聪明人在学习中都会逐渐形成自己的一套学习技巧,并有意识去应用。学习策略 - 整体性学习

     读书笔记: 聪明人不会花费时间去“学习”--《如何高效学习》[加]斯科特·扬-Ivvvy~ (lofter.com)

3.《虽然想死,但还是想吃辣炒年糕》[韩]白世熙

    来源:纸质书      读完日期:2022/5/23     评分 ★★★★☆

    简介:这不是一本告诉你怎么治疗心理疾病的书,它只是为了告诉你:我也在这里,我跟你一样,你不是世界上唯一感到痛苦还不被理解的人。

    读书笔记: 请记得爱自己--《虽然想死,但还是想吃辣炒年糕》[韩]白世熙-Ivvvy~ (lofter.com)

4.《占星术杀人魔法》[日]岛田庄司

    来源:Kindle      读完日期:2022/6/24     评分 ★★★★★

    简介:几桩动机诡异又找不到嫌疑人的命案环环相扣,而能将它们牵连起来的,竟是一个不合常理的占星术,或者说魔法。悬案究竟如何破解?

    读书笔记: 魔法?科学!--《占星术杀人魔法》[日]岛田庄司-Ivvvy~ (lofter.com)

5.《活着》余华

    来源:纸质书      读完日期:2022/6/27     评分 ★★★★★

    简介: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的,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。

    读书笔记: 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--《活着》余华-Ivvvy~ (lofter.com)

6.《每天演好一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》老杨的猫头鹰

    来源:纸质书      读完日期:2022/8/6     评分 ★★★☆☆

    简介:希望你能一直觉得,人间值得

    读书笔记: 希望你觉得人间值得 --《每天演好一个情绪稳定的成年人》老杨的猫头鹰-Ivvvy~ (lofter.com)

7.《一个人可以在家告别人生吗》[日]上野千鹤子 [日]小笠原文雄

    来源:纸质书      读完日期:2022/9/13     评分 ★★★★★

    简介:在有居家医疗护理的条件下,满足患者的心愿吧。因为人生最后不是只有“死于医院”这一个选项。

    读书笔记: 倾听患者的声音--《一个人可以在家告别人生吗》[日]上野千鹤子 [日]小笠原文雄-Ivvvy~ (lofter.com)

8.《四千周》[美]奥利弗 · 伯克曼

    来源:纸质书      读完日期:2022/10/17     评分 ★★★★☆

    简介:真正的问题并不是时间有限,而是如何让有限的时间过得更有意义

    读书笔记:人生有限,所以做更有意义的事吧--《四千周》[美]奥利弗 · 伯克曼-Ivvvy~ (lofter.com)

9.《人生海海》麦家

    来源:纸质书      读完日期:2022/10/23     评分 ★★★★☆

    简介:人生海海,敢死不叫勇气,活着才需要勇气

    读书笔记:活着更需要勇气--《人生海海》麦家-Ivvvy~ (lofter.com)

10.《影响力》[美]罗伯特·西奥迪尼

    来源:纸质书      读完日期:2022/12/18     评分 ★★★★★

    简介:了解我们触发快捷响应的因素,用来应对快节奏生活同时,也要警惕弄虚作假误导我们的骗子

    读书笔记:警惕投机客利用我们的思维捷径 --《影响力》[美]罗伯特·西奥迪尼-Ivvvy~ (lofter.com)

11.《法治的细节》罗翔

    来源:纸质书      读完日期:2022/12/25     评分 ★★★☆☆

    简介:我们依然相信正义的存在,看见的不用去相信,但看不见的才需要相信。

    读书笔记:相信正义的存在--《法治的细节》罗翔-Ivvvy~ (lofter.com)


📖正在读的书

1.《能力陷阱》[美]埃米尼亚·伊贝拉

    来源:纸质书      开始日期:2022/10/1     进度:13%

2.《鼠疫》[法]阿尔贝·加缪

    来源:纸质书/Kindle      开始日期:2022/9/14     进度:30%

3.《人类简史》[以色列]尤瓦尔·赫拉利

    来源:纸质书      开始日期:2022/7/5     进度:8%

4.《荒原狼》[德]黑塞

    来源:Kindle      开始日期:2022/6/28     进度:8%


评论
热度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