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vvy~

好好读书,拒绝咸鱼

© Ivvvy~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谈谈我对把小说改编成电视剧的看法吧。

其实我个人很反感这类行为,不是所有的小说都能用影视来表达的。我们喜欢一本小说,绝不仅仅是喜欢它的故事情节,更多的我相信是对作者文笔的欣赏,及对文字情感的把握。一个优秀的作品,不是靠情节就能支撑起来的。同样的故事,换不同的人去写,就会有不一样的感觉,我们行走在字里行间,反复咀嚼,就是为了去品味那独特的感觉,我认为这种体验在影视中极少能出现。

且不论改编成影视后,在角色的人选上是否会差强人意。一千个读者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。小说这种东西,本来就是把最美好和最不美好的东西放大,展现在人们面前。无论是作者还是读者,他们都会把最好的愿望赋予给他们最欣赏的人物,对于这样一个可以说在心里被神化的角色,自然会觉得不是任何一个演员可以驾驭得了的。

其实今天得知《醉玲珑》要翻拍了,我真的一点都不感到喜悦。我很赞同之前夜夜说小说翻拍“宁缺毋滥”。现在真的有太多小说被改编搬上了荧屏,而且基本都被改的狗血淋头。我不是一个写手,但我觉得对于一个作者来说,他的作品就像是他的孩子。他亲眼看着他从初生到成人,亲手呵护他长大,捧在手心当做珍宝一般。我相信除了为了圈钱而出作品的人,没有哪个作者会希望自己的作品被随意更改。

官博君说:“纵然以后再有一个《醉玲珑》,那也只是别人青春里的故事了。”对我而言,不管电视剧是什么样子,我仍愿意在心里保存初识时她的模样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 )